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全国自考 - 正文
08下半年184名自考生获北大学士学位
来源: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08-12-4 15:25:51 【字体:小 大】

 自考心理学专业考生不久前结束了论文答辩,184名考生取得“良”以上成绩,将获得北大理学学士学位。

  据了解,08年下半年,共有206名考生申报心理学专业论文写作,其中,174名考生提交论文,32名考生没能达到导师的要求,不能提交论文,另有11名往届考生延期到此次参加答辩,共有185人到北京大学参加论文答辩。

  作为北京市自考心理学专业的主考院校,北大心理学系为每位撰写论文的自考生安排了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指导他们撰写学士学位论文,今年聘请了28位导师,有德高望重的老教授,也有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中青年教师。为帮助自考生顺利撰写毕业论文,北大心理系专门开设了“如何撰写科学的学术论文”、“毕业论文写作流程与注意事项”、“实验(调查)数据的分析与统计方法”、“SPSS统计软件包在心理学研究中的运用”等讲座。答辩委员会专家们在仔细审阅考生论文的基础上,对论文质量严格把关。每位考生的论文都经过了指导老师的多次修改和补充。

  参加论文撰写及答辩的考生均表示,通过几个月的论文撰写及准备答辩,学到了许多研究的思路、方法,并对北大的科学、严谨、求实的学风有了切身体会。

  另据了解,参加此次答辩的自考生中不仅有北京的考生,还有深圳、广州等外地的考生。为此,北大心理学系分别在深圳和广州两地安排了论文答辩,聘请了北大心理系校友、华南师范大学心理系老师作为答辩组成员,完全按照全日制本科生的标准对深圳和广州考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和答辩。华南师大教授金志成对考生的论文质量表示认同,认为自考生的毕业论文达到了一定的水准,有些论文即使放在华南师大心理系也是优秀的本科毕业论文。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